北京各高三校开学前将迎评估 达标方可开学

2020年04月1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针对线上学科教学启动情况以及这两天市区校开展的相关准备工作做了通报。

李奕介绍,市级层面开学专班已经组成,将协调解决开学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同时,市级联络员将常驻各区,做好沟通联络,把好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反馈。

同时,北京市要做好开学前的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自评、市区督查相结合。开学前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各高三校开学前将迎评估,达标方可开学。

北京市教育两委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区各校检查、督查开学工作,开学前每周一次,开学后不定期开展督查。

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规定,初高三学生至少提前2周返京,在开学前完成14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学校干部、教职员工,以及必要的行政、工勤人员,应至少提前10天到岗,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目前,学校已准确掌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