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启动2020年百万亩造林 将增绿7743亩

2020年04月13日0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据怀柔区园林部门消息,2020年怀柔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经启动,计划实施面积7743亩。工程自3月中旬起,已陆续进场施工,进场面积近2000亩。

据了解,今年是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实施的第三年,此前怀柔区已经绿化造林近4万亩。今年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包括市郊铁路怀密线怀柔段景观提升、山前平缓地造林、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浅山荒山造林、小微绿地建设等7个项目,共涉及12个镇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怀柔科学城连接市区的重要轨道交通,市郊铁路怀密线怀柔段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动工,工程涉及新增造林面积1913亩,将充分利用和保护沿线现有生态资源,以栽植乡土树种为主,增加春花、秋叶、常绿树比例,为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增绿添彩。

此外,山前平缓地造林、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浅山荒山造林等项目也正稳步推进。其中,荒山造林计划实面积1261亩,主要涉及宝山镇,将选择油松、侧柏、黄栌等耐旱、适应性强、养护成本较小的树种,达到大面积连片的绿化效果。平原地区计划实施造林761亩,涉及杨宋、庙城等6镇,计划栽植大规格、防护功能强的油松、国槐、元宝枫、榆树、栾树等乔木树种,搭配山桃、山楂、山杏等,形成自然的平原森林景观,同时增加平原地区生态防护水平,全面提升平原绿化景观质量。

“这些工程将大力推进浅山区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带和平原地区的景观重塑,兼顾怀密线和雁栖河等绿色通道建设,形成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成网络的高质量绿色空间体系,进一步保护和提升怀柔生态环境,优化生态格局,增加居民绿色福祉。”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郑秋颖 邓正苹)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