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暖心无人驿站”亮相街头 给城市守护者“爱的补给”

2020年04月12日1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池梦蕊)暖春已至,18℃的花市街头,一场“爱”的表白正在上演。4月7日,东花市首家“暖心无人驿站”正式亮相广外南里社区。在这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花市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保安大哥、环卫工人以及停车管理员均可免费领取由驻街单位捐赠的装有方便面、火腿肠、水、可乐和咖啡等物资的“战疫爱心包”一份。

上午9点,前来值班站岗的志愿者们成了第一批领取者。穿着蓝上衣,戴着红袖章,这位志愿者大哥领取了一盒泡面、一听可乐。他刚为小区内的返京人员送完快递和外卖,小推车就在身后。中午居民的外卖比较多,因为要给他们送餐,大哥说自己常常赶不上家里的饭点儿。“一盒泡面加一听可乐,今儿的午饭就它了!”

忙碌的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在小区门口不停穿梭。他们将一个又一个快递放到了居民们指定的安全地点。看到“无人”驿站可免费领取物资时,一名快递小哥腼腆地取走了一杯热咖啡。小哥将咖啡带到了自己的快递车上,捧在手心喝了好几口。“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一杯咖啡,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辛苦了一天的环卫工人前来领取爱心物资。即使是在领取爱心包的时候,三名环卫工人也坚持间隔一米排队。“谢谢大家伙儿的‘爱心’包,我们真的挺感动的,干起活儿也更有劲儿了!”

摘下口罩,两个停车管理员喝起了热乎乎的咖啡,眼角眉梢掩藏不住笑意。他们一手拿着咖啡,一手举起大拇指,“竖起来的大拇指,就是我们想说的心里话!”

刚送完一单外卖,外卖小哥正准备走的时候发现社区旁边有这么一个“暖心无人驿站”。走进驿站,他领了一些吃的和一杯咖啡。骑着外卖车小哥们风里来雨里去,外卖送得多难免疲惫,喝杯咖啡醒醒脑对小哥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往常都是我给别人送吃的,今天大家伙儿却给我送了吃的喝的,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快递员、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这些城市守护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守护着城市,东花市街道通过设立“暖心无人驿站”,来向这群城市守护者表白“谢谢你们,我们惦记着你们!”

据悉,“暖心无人驿站”将持续一周的时间,每天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防疫一线的花市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保安大哥、环卫工人、停车管理员、外卖和快递小哥均可免费领取爱心物资,为城市守护者提供爱的补给。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