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上线“政务10:00云直播” 首日就有141家企业参加

2020年04月11日11: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4月10日上午10点,怀柔区政务服务局的线上直播间热闹了起来。“我想咨询一下增值税申报表减免填报的问题。”“这个税汇算清缴的问题我想问问。”直播间里,百余家企业依次提出自己的问题,由专业人员答疑解惑。今天是该局组织的税务服务专场直播,有4名税务工作人员围绕纳税服务、个税申报讲解政策、答疑。

“我们10点开播,不到半小时,加入直播的就有60多家企业了,原计划到11点结束,没想到延长到12点,结束时我们统计一共有141家企业加入,解决了163个具体问题。”怀柔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政务10:00云直播”是怀柔区政务服务局为方便企业咨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拓宽企业办事咨询渠道,解读优化营商环境3.0版最新政策推出的新渠道。在华为、腾讯申请了专门的会议室,并在局机关安排了专门的办公室,形成了专用直播间。同时,还在区属媒体广泛宣传,确保区内企业知晓此项服务。

自2020年4月10日起,利用网络直播方式,选取企业生产发展中集中关心关注的问题,每个工作日上午10:00,组织怀柔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住建委、规自分局等18个政务服务单位中的一个单位,围绕税务、开办企业、项目落地审批等企业关注重点问题,由相关单位内专业人员上线直播,为企业答疑解惑。

“每个工作日上午10::00,安排一名政府服务单位的骨干人员上线直播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内容,通过我们提供的直播会议ID及密码进入即可。企业还可以拨打电话提前预约咨询内容,我们根据内容为企业量身定做送服务。直播一般计划时长为1小时,但会根据当天的情况延长,比如今天,参与的企业较多,就延长了近1个小时。”怀柔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怀柔区政务服务局作为“政务10:00云直播”的主办单位,在确保10:00准时开播的前提下,将根据企业需求,对进入直播间的运转进行及时调整。下一步,还计划把水、电、气、热等涉及公共服务的单位纳入“云直播”,构建更为丰富的线上服务企业常态机制。(范晓琦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