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全面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10日11: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西城区全面启动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西城区持续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利用爱国卫生基层工作网络,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等环境,采取专项整治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加大“除四害”防制力度,各街道深入开展社区绿地、楼道、地下车库、管道井、厕所等区域“四害”消杀大行动,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水平。截至3月底,已清理各类垃圾1774吨,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5730个,整治各类市场198个,对重点场所消杀达2990万平方米。

同时,全区充分利用西城家园APP、社区通、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新媒体宣传手段,不断加大防控新冠肺炎的健康宣传力度。截至3月底,全区15个街道累计悬挂宣传横幅3200余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7500余张,发放致居民一封信399000余封,制作宣传展板2410余块、宣传折页12000余份,印制防疫专刊20000余本,全区通过新媒体刊发有关内容12200余条,群众累计阅读60万人次。

此次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注重三个强化,即强化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倡导养成健康良好生活方式;强化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加快补齐各类环境的短板;强化国家卫生区建设成果,落实“健康西城2030规划纲要”的任务指标,进一步提高爱国卫生运动水平。西城区将借助活动月契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导文明风尚,改善环境提升品质,更好地造福于民。(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