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车展确定9月举办

2020年04月09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0北京车展确定9月举办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近日,记者从北京车展主办方获悉,原定于2020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将延期至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举办。举办场馆为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其中,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国内外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的举办时间是2020年9月28日-9月30日。

  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主办方于2月17日宣布2020北京国际车展延期。北京车展是国内三大车展之一,以往通常在每年4月举办,与上海车展隔年轮流举办。此番延期到9月底至10月初举行,或将对原定于每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造成冲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范围内的车展经济都受到巨大影响。北京车展宣布延期后,全球陆续有车展宣布推迟或取消。目前,原定于4月举办的纽约车展已经推迟至8月,在世界五大车展中占据三席的日内瓦车展、北美国际车展和巴黎车展也相继宣布取消。北京车展主办方表示,疫情的传播给世界经济造成全面冲击,在此困难时期,坚定信心提振汽车行业的士气,齐心协力维护世界经济的稳定成为全球汽车同行的共识和信念。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