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庙城镇设扶贫专岗 95名低收入农户就业

2020年04月08日11: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近段时间,总能看到50岁的低收入农户杨昆海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一手提着采摘的新鲜蔬菜,一手拿着防疫宣传单,当起了“快递员”。“这份工作给我每月开1540块钱的工资,而且不用出村,我很满意了。”杨昆海是怀柔区庙城镇因病致贫的低收入农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无法正常工作,庙城镇结合实际情况,在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给他安排了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的工作。

“我原来是在采摘园帮工的,因为疫情采摘园关闭了,镇政府协调了扶贫基地,雇佣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至于断了收入。而且我也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很自豪。”说起现在的工作杨昆海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庙城镇依托原有公益性岗位和低收入产业增收项目,新设了保洁环卫、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等扶贫专岗,让受疫情影响停工的贫困人员转岗“再就业”,确保不发生因停工导致的返贫。目前,已有20人上岗保洁员,75人在低收入产业增收项目中转岗防疫工作。

除了设立专岗帮扶,庙城镇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日常了解低收入农户家庭生活状况,及时“雪中送炭”,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短缺防护物资。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消毒液600瓶,发放口罩1200只,送出蔬菜700余斤,新鲜草莓170余斤。(李新毅)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