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家国清明 我们在一起

2020年04月0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今年清明,哀思更甚以往。举国哀悼之际,真实反映东城区疫情防控专题纪录片《我们在一起》,在各大平台热播。记忆或许会随时间模糊,镜头帮我们留住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伴随着一个个战“疫”故事,东城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表达哀思,缅怀英烈,蓄积奋进力量。

慎终追远,我们在一起悼念。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清明当天,东城区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等单位下半旗志哀。在前门,党员干部群众对战“疫”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并通过卫生清洁、一对一帮扶等自觉行动,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北新桥街道寻找文明祭扫新方式,在辖区广泛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活动;特殊时期,北京汇文中学组织召开“争做英雄,挺起中国的脊梁”主题班会,共同探讨英雄的时代注解……

浩然英雄气,千秋家国情。无数东城人流着热泪,追思、感念与缅怀,在悲痛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担当。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这场战‘疫’中,广大东城干部群众义无反顾投身其中。纪录片《我们在一起》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执甲逆行”的无私奉献、“东城社工”值守社区一线的执着担当、各部门为保障百姓生活和城市运转所做出的艰辛努力。无数东城人在各自岗位坚守,奔波于大街小巷、社区楼宇。从七十多岁的小巷管家,到主动请缨值守岗位的在校学生,从值守一线不曾回家的民警,到直面病毒不怕牺牲的医生,从风雪中坚持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到复工复产企业的员工……一张张生动的面容,呈现的是面对灾难时,我们整个民族脊梁里的自信与韧性。敢于战斗、无私奉献,所有东城人用坚守与担当,凝集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如今草木蔓发,我们在一起共迎春天!

这个春天如此特别,又如此温暖,因为我们在一起。战斗仍未结束,然而春山可望。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时节,我们不只有无限的哀思,更有对美好未来的无限遥望与信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聚力“五个东城”建设,各部门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摆脱困境,全区经济社会逐步焕发生机与活力。如今,东城已写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动人篇章。

只要我们在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定能驱散疫情的阴霾。山河无恙、万象更新,就是对逝者最好的致敬。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