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售卖“三无”口罩被刑拘

2020年04月05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网上售卖“三无”口罩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林靖)北京一网售劣质口罩团伙近日被打掉,警方发现其销售的12万余只口罩均为劣质“三无”产品。

  有事主于3月网购了一批口罩,收到货品后,发现包装盒十分简陋,口罩质量低劣,遂向警方举报。海淀警方循线追踪,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相关信息,后在嫌疑人位于海淀区的公司所在地,起获一万余只劣质口罩。经相关部门鉴定,这些口罩均为“三无”产品。嫌疑人李某和于某交代,这些劣质口罩都是从网上认识的王某某处购买的,之后再通过网络销售。经警方进一步工作,王某某投案自首。

  据王某某供述,有十万余只口罩已销售到外省,正在运输途中。民警迅速调查,3天后在顺义区某物流仓库,对十万余只劣质口罩依法扣押。目前,上述三人因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已被海淀警方刑拘。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类防护用品。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