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采购18万斤扶贫土豆

2020年04月04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采购18万斤扶贫土豆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昨天一大早,一车车土豆拉进门头沟区政府,机关干部们纷纷自取“快递”。原来,这是为了帮助门头沟区对口支援对象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的农民兄弟们而采购的土豆。

  受疫情影响,武川县农民手里积压了40万斤“红美”土豆。作为对口帮扶的支援方,门头沟区积极联络协调各方。其中,机关工委主动对接沟通,帮助武川县解决土豆滞销问题。区直机关系统66家单位踊跃参与,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短短一天内,就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自愿购买“红美”土豆6万余斤。

  门头沟区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了解到武川县土豆因疫情滞销时,门头沟区第一时间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建立联系,专门研究制定了转运土豆方案,设置了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人员安排。截至目前,门头沟机关党员、干部自愿购买“红美”土豆近18万斤,帮助武川县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红美”土豆滞销的难题,帮助武川县农民创收32万元。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门头沟分中心暨灵山绿产体验中心成立以来,门头沟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聚焦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内蒙古农民创收已达59万余元,下一步,门头沟区还将从多方面对武川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