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畔 “东城园林人”一起种下希望

2020年04月03日21: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草长莺飞,最是一年春好处,也即将迎来第3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

往年,东城园林人都会在自己的公园里、在自己的绿地内、在自己的工地上植树护绿,用实际行动支持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中石化观察点的东城园林人坚守在雁栖湖畔的入境进京人员观察点,无法参加区内的植树活动,但是中石化技术培训中心开展的职工植树活动给我们提供了机会。

4月2日,因观察点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第三天的观察期满解除工作,中石化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团员,和中石化培训中心的职工们一起,分组协作,去除土球包装、翻除土内石块、修坑、放苗、填坑、做树堰、扶直,在院内山脚下栽植了柿子树、西府海棠、桃树、紫藤等几百株苗木。现场还和中石化培训中心的老师傅切磋栽植技术,提供一些专业建议。

经过一下午的劳作,之前的荒芜之地呈现出勃勃生机。春日的阳光明媚而又温暖,蓝天白云下,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春天的气息飘扬在新植的万花丛中,飘扬在正指挥协调解除观察的对讲机内,飘扬在东城园林人“役己所长、取长补短、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韧劲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疫情防控、植树护绿两不误。

种下一棵树,带来春的希望,相信疫情很快就过去,正如雁栖湖畔的“春天”,虽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