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保供网上行”70家企业销售额平均增长30%

2020年04月02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董兆瑞) 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防疫保供网上行”促消费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来,300多家商超、电商、餐饮、快递外卖、外贸、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参与,推出了消费券、特价优惠、打折促销、团购促销等十余种活动,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网站、参与企业APP等多种渠道推送活动详情和优惠信息,鼓励线下企业线上直播卖货,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在线上购买产品和服务,也吸引了众多小微企业参与到线上培训。

活动带动企业销售增长明显

活动组织实施以来,在包括“消费券”在内的各项促销举措带动下,参与活动企业销售额增长明显。活动第一周,重点监测的70家企业平均增幅达30%。主打扶贫类产品的古丽人家借力活动,打通线上销售渠道,销售额增长达116.67%;北京邮政销售额环比增长81.24%;苏宁在活动期间开展“春季家装家电节”,实现销售1.27亿元,当周销售环比前一周增长276.96%,较“315大促”销售增长53.32%;国美通过消费券、直播带货、与厂商合作让利等多种形式促销,销售额环比前一周增长50%;北京顺丰小当家、宝贝格子、西单商场西单店等销售额环比增长均接近50%,促消费活动对企业销售带动明显。

8.5亿消费券让利北京消费者

国美面向北京市民通过国美APP/美店发放1.2亿专属消费券,实现“一券线上线下通用”,对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推出了可翻倍领取消费券的关爱措施。目前已发放消费券7.2万张,其中3.1万张已投入使用,带动消费近2亿元。北京苏宁在京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已全部被消费者领取,实际使用超过5000张,实现销售7500多万元。京东联合众多品牌提供15亿元京东消费券,其中7亿元面向北京消费者分阶段发放,第一阶段重点覆盖3C家电、超市百货、防疫护理等品类。

6万多小微企业人员参与复工复产培训

本次活动还组织、邀请了多家企业和学校,围绕小微企业线上营销、防疫安全与心里防护等话题,带来免费专业分享。敦煌网、美团大学、微店、华远大数、宝贝格子等企业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线上营销平台与营销工具,提升裂变能力,平衡线上线下渠道,实现疫情下的获客增长,帮助企业提升全渠道运营能力。针对应急预案操作、食品安全管理、企业员工防疫安全和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等方面,美团大学、饿了么、北京众寿堂和北京商贸学校等也推出了相关课程,给企业做好“心理按摩”,确保企业和员工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截止3月28日,通过推送直播课程、录播课程共30多节,培训覆盖企业人员超过60000人。

“防疫保供网上行”促消费活动将持续到4月19日,近期还将有美妆美饰、生鲜粮油、美好生活等多个主题的大量优惠活动和促销商品呈现给消费者,同时也将上线更多培训课程,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