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路街道全力以“复” 助力“七小”门店“再出发”

2020年04月01日15: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展览路街道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七小门店”有序复工复产。采用了“四加强”的模式,对辖区企业门店复工复产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助推了“七小”门店复工复产的速度。

明确复工复产流程并严格执行,由拟复工单位先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社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初步评估,并“吹哨”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验。勘验针对单位的消杀物资、拟复工复产人员及复工复产方案、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核验、指导,符合条件的签订防控承诺书、责任书后方可复工复产。

街道相关部门每日对已复工复产“七小”门店进行巡检,在督促门店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的同时,会对商户进行“三查三问”,一查日常消杀记录,一问当日复工数;二查预约记录,二问前一日到店顾客数;三查测温记录,三问店员和顾客是否全部测温进入。

如现场检查时,发现未佩戴口罩、消毒不彻底、来访人员登记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未配备测温设备、无消毒工具、无落实责任制度等情况,监督整改,确保隐患问题落实到人、整改到位。

复工复产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联动机制共同商讨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做好应急处置。面对大量人员复工返岗,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为居民搭建一道“安全防护墙”。

截至3月30日,展览路街道疫情管控生产经营单位739家,已复工386家,复工率52.2%。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97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87家次,发现隐患2970项,现场整改1972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22份,并按期完成复查,督促隐患整改。(展览路街道供图)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