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护航 东城东华门街道保障楼宇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1日20: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池梦蕊)目前正值复工复产期间,楼宇作为密闭性建筑,人群聚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东华门街道辖区内共有楼宇24座、企业825家。如何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确保辖区安全复产复工,东华门街道四个商务楼宇工作站纷纷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防疫作战计划”,坚持党建引领,以多项举措配合街道做好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商务楼宇入驻企业复工复产。

密切联系,走访排查

各楼宇工作站纷纷成立了抗击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走访企业,积极协助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完成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与物业签订责任书,提醒职工注意防护、减少接触风险,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并每日上报复产复工相关情况。

东方广场楼宇共有8栋办公楼,企业288家,且外企居多。东方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配合物业一起进行防疫工作,疫情期间走访企业231家;王府井楼宇共有5栋办公楼,入驻企业75家,疫情期间走访企业75家。

南区商务楼宇工作站负责东长安街六号、长安大厦、红都商务会馆、广发银行大厦、首都宾馆、青旅写字楼等六座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小组在日常防疫工作中随时与企业保持联系,核实企业务工人员具体情况及公共区域的消毒卫生情况,同时还对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抽查及跟踪,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与物业沟通并要求整改。

加强宣传,有效引导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各楼宇工作站非常注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日常防疫工作中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积极向楼宇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并随时与企业保持联系。

王府井楼宇工作站为企业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张贴海报。各楼宇工作站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做好健康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实时发布温馨提示,有效引导大家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管理,防控疫情

在做好健康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有效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各楼宇内的企业也在用多种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企业员工体温正常,南区商务楼宇东长安街6号每日两次为复工企业员工测量体温;长安大厦则与北京健康宝相结合,要求复工企业员工采取“双扫登记”通过才可进楼;为严格把控楼宇进出人员,首都宾馆写字楼实行了楼内楼外“双登记”制度,进出人员需要进行两次登记方可进入楼宇。

为了方便进出楼宇的员工,南区商务楼宇物业为大家购置了免洗洗手机;为避免交叉感染,红都商务会馆物业在电梯间放置了纸巾并配置专用垃圾桶,方便进出电梯人员接触电梯按钮。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商务楼宇出现疫情状况时的反应、指挥、决策、协作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辖区长安大厦等10座重点商务楼宇还在街道复工复产防疫组楼宇园区组的指导下开展了楼宇疫情应急推演,模拟商务楼宇中企业员工突发疫情状况时,楼宇物业、入驻企业、街道、社区、楼宇工作站几方人员各自应履行的职责,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应急工作流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