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祭扫高峰日 北京市公墓陵园交通畅通

2020年03月29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市公墓陵园交通畅通

  本报讯(记者 安然)往年清明节前早已车山人海的八宝山公墓,昨天一派安宁。截至上午9点半,进入革命公墓、人民公墓和福田公墓的车辆分别只有300余辆、100余辆和200辆左右。和往年相比,车流量大幅下降。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昨天各公墓周边的交通秩序良好,扫墓有序进行。

  在八宝山、上庄东街的几处路口,记者看到,此时路面上的车流并不是很大,准备进入革命公墓入口的车子沿着上庄东街排着队,但是队尾并不长,和之前动辄排到石景山路的场面相比,今年已经缩短了很多。在人民公墓道路两侧,石景山交通支队为防车流激增,设置了临时车位,但此时并无一辆车停放。

  尽管扫墓客流减少,周边设置的43处交通岗上,120名民警和67名协管员还在坚守岗位。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本市其他各陵园周边的交通情况也基本保持正常,各条主要高速路出京方向皆畅通。

  昨天、今天以及4月4、5、6日,预计为祭扫高峰日,各陵园墓地采取网上预约、入园登记、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

  目前,交管局已在全市223处墓地周边道路安排岗位392处,对各墓地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对违停车辆及时纠正劝离,切实维护墓地周边交通秩序;加大巡控力度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为扫墓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部分陵园墓地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

  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每日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只准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禁止其他机动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

  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每日7时至16时,海淀区台头村路(蓝梦庄园小区口至长安园路之间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祭扫高峰日,金山陵园上山路将采取禁止7座以上小客车通行的临时管控措施。同时,交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在旱河路开辟200个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墓地周边停车压力。

  前往万安公墓的车辆,可由西四环四季青桥或西五环杏石口桥,进入杏石口路,再经旱河路向北到达万安公墓。

  前往海淀山后、黑山扈地区的车辆,可由京藏高速北安河出口驶出,经北清路、永丰路、黑龙潭路到达相邻景点。也可经西北六环、温阳路、北清路前往。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