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今年将增绿地129.57公顷

2020年03月28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今年将增绿地129.57公顷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获悉,该区按照“山环水绕,绿轴穿城,绿链串园”森林城市建设空间布局,制定了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留白增绿”、社区公园、小微绿地等23项绿化造林重点工程项目,全年计划新增绿地129.57公顷。

  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今年将实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创建森林城市任务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新增的129.57公顷绿地中,推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面积最大,达到100.4公顷,包括首钢冬奥场馆周边绿地、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二期)、首钢冬奥场馆周边重要交通路线绿化等重点项目。

  “留白增绿”建设面积达17.58公顷,主要是加快拆迁腾退地块绿化建设,包括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等。此外还有京原线旧址地块、永引渠北侧绿化等其他绿化项目。

  为努力将疫情对工程建设影响降到最低,区园林绿化局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尽快落实项目招投标手续,倒排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