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金融街119个储物架解决疫期居民取快递难题

2020年03月25日22: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近日,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增置119个便民快递储物架,使居民的快递终于有了一个安全的“家”。

快递乱堆乱放、取快递居民容易聚集,面对实施封闭管理后发现的这一问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与各个社区协调沟通,实地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哪个小区快递多,哪个位置快递集中”,合理选址,最终在18个社区合理规划了119个便民快递储物架,以方便居民。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还针对投放楼号、快递公司等,对储物架进行划分。卡口值守人员和物业保安在站岗时会提醒快递小哥按照区域有序分类,正确摆放快递,还会帮忙将快递摆放整齐,让居民不仅能够“无接触”取快递,还能更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快递,缩短取快递时间。

与此同时,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等也会每日对储物架进行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以前我们取快递全凭运气,快递多的时候,蹲在地上一件一件地看,找到自己的得用很久的时间,碰上下雨天还得跑着取,就怕快递被淋湿了”,家住京畿道社区丽华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表示,自从小区有了快递储物架,快递摆放一目了然,也不用担心配送后没地方存放的问题了。

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居民最有发言权。119个储物架投入使用后,不少居民表示:“感谢办事处和社区为老百姓办实事,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