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北、草房、霍营、沙河高教园地铁站将试点预约进站

2020年03月24日16: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3月6日开始,地铁天通苑站和沙河站试点预约进站,试点过程仅限早高峰 6:30-9:30,大家可关注北京地铁预约出行的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北京地铁e通行app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第二天早上可凭借二维码在预约时段前后10分钟通过预约通道进站,是全国首创做法。

实行预约进站两个好处:一是可有效为乘客减少等候时间,减少聚集;二是大家都预约的话,可以实现地铁精细化调度。

目前注册用户量22319人 两个站的预约参与量由首日的762人增长到2111人。沙河站近期采取了限流措施,限流后预约进站量为2067人次,占总进站人数的1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进站聚集的问题,初步凸显了预约进站的优势。

容军介绍,下一步随着地铁客流的逐步回升,北京将进一步扩大预约进站试点的范围,5号线天通苑北、6号线草房、8号线13号线霍营站、昌平线沙河高教园站预计纳入到下一批试点车站。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