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天桥街道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书写思想汇报

2020年03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疫情面前无小事,我们虽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也要像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中,西城区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的13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用行动写下思想汇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禄长街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就冲锋在前,不惧危险,在社区走街串巷,张贴各种通知,开展地毯式排查,在各个楼门院做好消杀工作。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又主动担负起各社区封闭部分路口民居出入证登记、核对、发放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做的有条不紊。而面对社区24小时值守最艰苦,人员来往最多的晚六点至八点时段,入党积极分子们又踊跃地向社区党委表示,纷纷要求负担起这个值守最困难的时段,为居民的安全筑起硬核“防火墙”。

态度决定群众满意度

入党积极分子王青芸作为居委会副主任和网格负责人,每天面对的工作千头万绪,经常刚完成名目繁多的防疫物资登记工作,就又匆匆忙忙的去入户摸排;刚上报完工作人员的体温、出勤记录,就又去网格张贴通知,面访居家观察人员……事虽多,但她认真仔细,一件都没有落下。

2月13日下午,社区一位高龄老人为王青芸送来一封亲笔书写的表扬信。原来,这位老人的儿子长期患病,看护机构催交住院费和杂费3580元。但疫情期间需要无接触进行网上支付,老人不会用手机支付,来到居委会寻求帮助的时候得到了王青芸的热情接待。王青芸一边安抚着老人,一边放下手头繁杂的工作,仔细询问帮老人完成了网上支付。

表扬信体现了王青芸事事以群众为先的工作态度,“对待处理事情的态度决定了群众对咱们工作的满意度。”无论防控工作多么繁忙,晚高峰值守多么辛苦,她始终践行着“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有态度”的战“疫”汇报。

防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同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殷玥,自从社区打响疫情防控战役后,分管公共卫生的他就开始带着街巷保安沿街消毒杀菌,随时应对居民家里发生的滴跑冒漏,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殷玥开玩笑说:“我就是防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放心吧。”殷玥还承包了社区防疫物资的运送和放置,物资运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从没喊过一声累。

随着春节后的第一场大雪,也是实行封闭管理的关键时刻,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社区开始对部分路口设置围档,只保留禄长街头条北口和禄长街二条东口两个路口。调配安装围档并没有因为下雪天而停止,殷玥一大早就成了施工人员的“小助手”,每一个路口他都亲自在场,完工一处再带着工人去往下一处。午后的雪越下越大,路面越来越湿滑,殷悦依然顶着漫天飞雪指挥着施工队在路口安装围挡,同时调配保安将路口管控物资运送到位。身上的雪片一层又一层,掸了又落、落了再掸,直到临近下午五点,社区所有管控路口的围档终于设置完成,出入管控得以如期实行。

战“疫”至今,殷玥依然是那个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社工,尤其在社区晚高峰的管控路口,他用一次次测量体温、一次次检验证件诠释出润物无声的最美旋律。

耐心细致作好跑腿儿员

在居家观察服务工作开始后,郎锐用微信建立了居家服务群并留下自己的电话,随时应对观察期居民的每一个询问和诉求,认真当起了“跑腿儿员”。

正在居家隔离的王先生情绪有些焦虑,日常生活中需求也比较多,代买的物品都有明确的品牌、价格、甚至包装等要求。居家隔离第一天的中午,郎锐接到王先生的代购清单后,放下刚拿起的盒饭,马上奔至超市用视频通话的方式帮其现场采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郎锐耐心细致完成了“代购”。“居家隔离期间居民的生活要求和情绪都能理解,我们多一些理解包容,也许就帮他们缓解不少”。王先生在第一时间收到郎锐送上门的可心物品,情绪平缓不少,连声感谢并表示一定认真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郎锐。请问您需要什么生活物品?”白天,郎锐的问候如暖阳温心;“今晚路口防控一切正常!”傍晚,郎锐的值守如星光守护“疫”路同行。

13名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温暖着人心,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历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他们的身影成为了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