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河畔踏青人流密集 呼吁大家错峰赏花勿聚集

2020年03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阳春三月风渐暖,按照往年的惯例,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疫情好转的形势下,在家闷了一个多月的朋友们都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忍不住要到室外感受这春天的大好时光了……

赏花踏青的游客众多,车辆排起长龙。

近来,在永定河畔的绿堤公园里,春花露出了妖娆的姿色,散步散心、赏花踏青的朋友们越来越多,周末游人过万,路侧车辆排起了长龙,甚至有游客翻墙而入......

疫情期间减少扎堆聚集的习惯好像被大家渐渐淡忘了,但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公园的限流措施不能放松,造成很多游客堵车排队半个小时才能够入园,堵车堵心,这赏花的心情也大受影响,春天该是温润的,不该着急上火。

虽然当前疫情好转,但是北京市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输入病例还在持续攀增,我们依然要提高警惕,加强防控,不要扎堆赏花,减少感染风险。调整出行安排,错峰赏花,或者就近赏花,您会发现您身边的小广场、小花园的春色也很美。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让我们齐心协力争取最后的胜利,待疫情过后,好好拥抱花开的季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