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新街口街道“云讲座”为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讲解法律知识

2020年03月20日19: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公司一直没复工,真担心是不是‘被失业了’。”“虽然复工了,但是回京要先居家观察,这些天会发我工资么?”“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下降了不少,可马上要续签租赁合同了,真不知道怎么办啊!”面对这些问题,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国英一号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日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法律讲座。

据国英一号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红光介绍,疫情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到楼宇内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示到岗职工做好防护。在签订责任书时,不少企业负责人咨询了各项法律问题,这使张红光有了开展“云讲座”的念头。

“疫情期间不能组织集体活动,那么我们能不能换个思路,收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关注的法律问题,邀请律师录制讲解,再把这些视频发送给企业和职工?”有了初步的想法,国英一号党群服务中心站长王金华联系到北京安迪律师事务所,邀请律师赵常民以录像的形式讲解疫情期间企业职工权益法律知识。

据了解,北京安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定期会到街道司法所坐班,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除此之外,事务所中不少律师也是地区楼宇、社区的“老朋友”,疫情出现前,律师志愿者们经常出现在地区公益服务中,赵常民就是其中一位。

“我对国英一号党群服务中心非常熟悉,此前我们还一起编排过法律情景剧,得到了不少职工的认可。这次‘云讲座’的形式特别好,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我进行了整理归类,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赵常民说道。(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