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上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平台

2020年03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18日,朝阳区商业联合会携手驻区企业海尔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打造的北京朝阳商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线上保供、助力企业”行动,为朝阳区企业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北京朝阳商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平台,可以持续为朝阳区复工企业提供各类物资保障,为有需求的企业及时准确地对接防疫物资、生产要素、物流资源等供应信息。记者在平台上看到,平台分为调查问卷系统、政策信息、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产业链供需平台、生活保障五大专区。在调查问卷系统中,调研问卷包含了复工情况、经营情况、员工等12项问题。“复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问卷,为政府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困难提供数据支持。”朝阳区商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信息专区汇集了各类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政策信息;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区包含物资保障、农产品供需、企业订餐、在线办公、多场景协作机器人、在线教育等多项服务;产业链供需平台专区可实现发布企业的防护物资需求、发布生产企业所需生产物资需求、发布物流信息物资对接需求等服务;生活保障专区则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运营商可查询本人在疫情期间14天内到访地信息)、同乘查询、疫期防护手册、周边小区疫情、全国发热门诊等信息查询。

目前,企业可通过点击网址链接:http://cysl.cosmoplat.com/直接登录平台。此外,朝阳区商业联合会还开通两部24小时专线电话(010-85842535,010-85842538),用于对接企业应急需求。通过平台的资源调配,最快可实现当天物流发货当天送达。(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