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新街口全面检查有序推进“七小场所”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1: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为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条件、能力”三落实,稳步推进恢复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七小场所”营业,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及城市正常运行。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联合食药、工商等相关部门,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对即将恢复营业的“七小场所门店”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七小”市场主体负责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并在出入口分别设置体温测量点位、收银台一米线标识,以及为从业人员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门店须按要求定时进行消毒、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等。同时,加强对“七小”单位负责人疫情防控知识、责任等宣传引导,要求“七小”市场主体的经营者、管理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此外,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如未设立体温监测岗,未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台账,未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等问题,现场开具提示单,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

截至目前,通过电话督促商家自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已经对前期统计的385家已开业的全部摸排完毕,目前已开始复查阶段。对检查中发现的员工未佩戴手套、未开展体温监测记录和消毒记录,体温检测岗空置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