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进一步优化流程 形成管理闭环 齐心协力做好入境旅客转送工作

2020年03月18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优化流程 形成管理闭环 齐心协力做好入境旅客转送工作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检查入境人员集散点工作。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不允许有半点闪失。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优化流程,形成管理闭环,与各省区市齐心协力做好入境旅客转送工作。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自3月10日启用为入境人员集散点。入境人员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后,经过卫生检疫、体温检测、信息核录等流程,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集中送至新国展集散大厅,由省区市工作组转送分流。现场人流引导、信息登记、车辆转运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秩序井然。蔡奇详细了解各集散点设置及旅客转送等情况,看到现场配备了志愿者,摆放着各地标志性展板,悬挂起“只要您需要帮助,我们就在您的身边”等一幅幅标语,休息等待区准备了座椅和热水,每一处细节都让旅客感到温暖。蔡奇对此表示肯定。每天来的旅客有多少、转送时间要多久、服务保障措施是否跟得上,蔡奇结合转送流程与现场工作人员逐一环节查找问题漏洞、细化工作方案。

  蔡奇向值守在集散点的各省区市以及本市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指出,北京作为首都,是重要的国际口岸,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采取更加严密严格的措施,坚决守好国门。坚持关口前移,严格入境检疫,尽可能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加强与民航、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完善转运闭环。加强与各省区市的信息互通共享、协同配合,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做好现场交接,实现管理闭环。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每日对账,形成全流程、可追溯的责任闭环。要给入境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要无缝对接,提高转送效率,缩短旅客的等待时间。加强宣传引导,对入境人员做好防疫的提示告知。现场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细查每个工作环节,打好补丁,确保流程更加完善严密。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参加检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