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冬奥村运动员居住样板区6月亮相

2020年03月17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冬奥村运动员居住样板区6月亮相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2022年的脚步近了,北京冬奥工程也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局势中渐入正轨。记者昨天获悉,延庆冬奥村工程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施工,预计今年6月,运动员居住样板区就将完工亮相。

  作为延庆区首批复工建设项目,项目部仅用三周时间,就实现了劳务工人全工种复工。截至目前,项目复工人数已达到651人,其中劳务人员545人。复工秘诀是什么?项目部经理谭小龙用了两个词:精挑选、严管理。精挑选,是对劳务工人的选择。为了保障复工复产,项目部对劳务队负责人特别提出尽量选择距离疫区较远,同时确诊病例低的省份进行招工。

  严管理,则是对生活区和施工区的管理。记者了解到,项目部生活区特别划出40间宿舍作为医学观察区,并设置了硬质围挡分隔。“为区分员工是否脱离观察期,我们还专门设计了黄色笑脸标识。”谭小龙说,这些黄色笑脸标识都会贴在观察期作业人员的衣服背后,这样,看衣服就能知道该名工人是否完成隔离要求。“之所以采用黄色笑脸,一方面因为黄色醒目,能见度高,同时笑脸可以放松大家心情,消除紧张感。”

  坐落在海陀山脚下的延庆冬奥村及延庆山地新闻中心,位于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东北侧。其中,延庆冬奥村位于延庆赛区西南侧,分为东侧的运动员村组团及西侧的安检广场和停车区两部分。延庆山地新闻中心位于延庆赛区核心区南区中部,分为新闻发布大厅、新闻媒体工作区、多功能活动区、休息区四个功能区。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进行延庆冬奥村运动员居住组团样板区的施工,施工面积总计3500余平方米,共涉及运动员宿舍约36间,计划将于6月中旬完工。”谭小龙同时介绍,山地新闻中心正在进行清水混凝土结构施工以及与雪车雪橇项目连接处的隧道结构施工,预计将于4月开始进行屋面钢结构桁架施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