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多家餐馆大幅压减堂食餐位 拉大餐桌间距

2020年03月16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多家餐馆大幅压减堂食餐位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目前,全聚德、东兴楼等老字号餐馆以及味千拉面、永和大王、南城香、吉野家、和合谷等快餐店都已经陆续恢复堂食营业。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餐馆已经通过拉大餐桌间距、减少就餐位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昨天中午,记者在大兴一家和合谷店内看到,店里大厅中间部分的桌椅已经全部撤空,仅在三面玻璃围挡旁留下不足10张双人餐桌,每张餐桌前只配有一把座椅。“工作日的午餐时段顾客稍多些,如果店里的餐桌全部坐满,我们就会采取限流措施,顾客只能等里面有人吃完出来才能进入。”店里工作人员说。

  此外,柳泉居、又一顺、西来顺、砂锅居、峨嵋酒家、烤肉宛、曲园酒楼、老西安饭庄、长椿街马凯餐厅、大地西餐厅、护国寺小吃等30多家老字号门店的就餐位也都极大减少。

  另据了解,昨天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3.0版的新冠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新的版本对服务、环境、进货等细节做出具体规定,包括确保餐位间隔超过1米、餐具饮具一客一用一消毒、食品原材料坚持覆盖保鲜膜再储存、把水龙头改为非接触式水龙头等。在开展经营中,餐饮单位应对上岗员工进行培训,准备口罩、医用消毒水、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防护用品,并组织所属员工使用“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及时掌握员工健康风险。对外地返京人员、疾控部门确定的发生密切接触的潜在风险人员,以及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应及时隔离。如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应及时向属地及主管部门报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