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店修车店陆续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3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洗车店修车店陆续恢复营业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受到疫情影响,洗车店和修车店等为车主提供日常服务的门店一度被迫关闭。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最近一段时间记者走访发现,街边恢复营业的洗车店明显多了起来,生意也在逐渐好转。

  “店里从2月底开始恢复营业,那时候大部分工人还没回来,我们就全家人一起上阵,可有时候一天都来不了一台车。”西城区一家洗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工人们陆续返京解除隔离,店里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虽然来洗车的顾客只有平时的三成,但已经比刚开始多了不少。”

  有的连锁洗车店甚至已经开始出现洗车排队的热闹景象。“目前开了3个洗车位,工作日还好些,周末过来洗车肯定是要排队的。”朝阳区一家连锁洗车行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洗车价格每年在春节期间都会出现上涨,普通洗车的价格大概在100元起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已经恢复营业的洗车行至今仍然维持较高的价格。虽然街边洗车小店的价格普遍在小型车50元、SUV车型60元左右,没有出现过度涨价的情况,但有的连锁洗车行的人工洗车价格甚至达到200元。

  同时,市面上也出现了以防控为名义的捆绑销售。“洗完车后才发现店里只给洗了车身,工作人员说如果要清洗内饰,还需要额外购买一个99元的汽车杀菌包。我其实只需要用吸尘器为车子内部吸尘而已。”市民张女士说起自己前两天的洗车经历,总觉得店家的要求属于过度防控。

  相比之下,自助洗车的形式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不少传统的洗车店也在疫情影响之下开始推出自助洗车服务。“网红”的深夜洗车房是最早开始转型的洗车店,自1月30日开始,这家洗车店就把门店免费开放给用户,店里仅留有一名员工进行无接触的步骤讲解。随着洗车店陆续恢复营业,免费活动目前已经结束,店里却借此发现了自助洗车的新商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