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椿树红线社区退休书记“返岗”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12日20: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城区椿树街道红线社区已退休的原党委书记巩燕君再度“起航”,参与到红线社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看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通知后,本已退休在家的巩燕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社区工作经验,为社区防疫工作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

巩燕君非常重视宣传,刚过完春节,她就和年轻的志愿者们一起奔波在社区的每条街巷中发放宣传品、悬挂横幅......在很多人宅在家那段时间,巩燕君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总是位居好友排名前列。她还不断学习适应新的工作方式,积极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线上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介绍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进展情况,从而发动更多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参与防疫工作。

社区开始摸排巡查工作后,巩燕君又日以继夜地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对外来人口的排查,健全台账,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在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初期,巩燕君充分借助之前和社区居民保持的良好关系,积极联系社区退休党员及在职党员,鼓励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的各个点位进行值守。很多社区居民在接到老书记的电话后又惊喜又感动,在她的号召下,更多的党员加入到社区值守工作中来。

社区采取封闭管理后,为特殊人群提供出入证的上门登记和发放服务。而魏染胡同情况复杂,流动人口较多给社区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工作量。巩燕君主动承担起魏染胡同的管片工作,除了入户登记,还要每天两次电话询问居家隔离人体温,有时还会简单和他们聊两句,以排解他们心中的紧张与困惑。

巩燕君说:“我是一名党员,有35年党龄,熟悉这个地方的每家每户,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社区防疫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