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联动 西城区社保中心助力西单商场正常营业

2020年03月12日20: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衷心感谢社保中心的积极协调,为企业解决困难……”近日,西城区社保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西单商场的感谢信。原来,在接到商场希望能够延期缴纳社保费用的诉求后,西城区社保中心接诉即办,与市社保中心通力合作,为企业落实政策保驾护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疫情期间,西城区各大企业都采取了多种有效及时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已有90岁高龄的“老字号”西单商场坚持营业、保障民需供应,但企业营业收入减幅巨大,同时还需承担营业期间的能源、工资等必须支出,压力倍增。

二月中旬,商场在得知有关政策后,向西城区社保中心进行咨询,希望能够及时通过享受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政策缓解部分资金压力,但是企业每月通过银行自动划转社会保险费,暂时难以实现延期缴费。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情况,向市级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同时安排征缴部门与企业随时沟通取得相关信息。当晚,西城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便将集团所属4家在京企业详细信息上报到市社保中心,市社保中心作出相关部署。次日,西单商场便收到了可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通知。

西城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应对疫情对西城区企业带来的影响,中心充分发挥民生保障职能,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市、区两级社保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系企业,为企解困,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保护了企业利益。”西单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场将携全体员工加倍努力,为保障首都经济正常运转、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