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街道广外南里社区:红蓝两色衣 老少两代人

2020年03月12日11: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池梦蕊)近日,东城东花市街道广外南里社区“‘鹤’你在一起”暖心驿站正式启动。在这里,90后成了志愿服务的主力军。脚步匆然,分工明确他们将居家观察居民需要的东西送到家门口。用属于90后的担当保护着每一个有需要的邻居。

暖心驿站成立 90后成主力军

3月5日,东城东花市街道广外南里社区“‘鹤’你在一起”暖心驿站正式运营。驿站初始的任务目标是为居家观察的居民代送快递外卖、代买生活用品等。为保证安全,值班志愿者们都会经过测温、自我消毒才会上岗。目前,通过微信群通知、张贴海报等方式,暖心驿站的志愿者已经从最开始的4人增加到了20人,每天配送的户数也从6户到了20户。

今年26岁的王施洁是一名在校研究生,加入战疫队伍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自3月8日以来,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王施洁都会准时出现在驿站的摊位前,消毒、登记、配送......她的动作麻利迅速,“我在广外住了十几年了,但在这之前除了邻居的叔叔阿姨几乎不认识社区里的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认识了更多的邻居,知道了小区内的很多变化,也深切体会到志愿者们平时的艰辛。我与广外这个大‘家’的联系更加紧密了!”王施洁说。

除了居民志愿者,美团买菜、链家地产等驻街企业也积极参与暖心驿站的志愿服务工作。杨晓明是广外南里社区链家地产的一名员工,他在暖心驿站中参与志愿服务已经六天了,每天下午两点到四点,杨晓明常常拉着满载物品的小推车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现在,包括王施洁和杨晓明在内暖心驿站中,“90后”的志愿者已达16名!

“红蓝”两类志愿者 无私精神在传承

社区志愿者杨宝文每次路过暖心驿站总是忍不住夸两句:“小红和小蓝又上岗喽!”原来,社区党员服务岗恰好紧邻暖心驿站暖心驿站,志愿者们蓝色的马甲和社区志愿者们的红色棉衣对比鲜明“红蓝搭档”已经成了社区一景。

“社区党员服务岗上的志愿者们基本是50岁以上的,暖心驿站的志愿者却大部分是年轻人,同样都是帮扶邻里,无私奉献,这让我看到了志愿者精神的传承。”杨宝文说道。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