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发布游园限流措施 取消今年樱花观赏文化活动

3月14日至4月15日将全面实施线上预约购票 现场不再售票

2020年03月11日15: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池梦蕊)天气回暖,到公园锻炼踏青的游客市民逐渐增多。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游客错峰游园、安全赏花,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发布了春季游园限流管控措施,取消了今年的樱花观赏文化活动,继续关停易引起游人聚集的室内展室、狭小景区及游艺设施。遇节假日和游客密集时,在樱花园等主游览区将实行单向游览。在园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瞬时承载量的30%时,公园管理部门将适时启动限流措施,暂停游客入园,并联合属地、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进行园内外秩序综合疏导调控。

自3月14日(本周末)至4月15日,玉渊潭公园将全面实施线上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游客可在微信公众号“畅游公园”平台进行预约购票。

疫情防控期间,玉渊潭公园一直保持开放状态,按照市公园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规范做好公园各类清洁消毒和综合服务工作,为游客市民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提供着良好环境,游客接待量也一直保持低位运行。在公园门区、主要景区、集散广场、健身场所等游客易停留区域,公园通过温馨提示、宣传口号、游园广播及张贴海报等多种途径,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来园游客的防控宣传和文明引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西门区设置了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可以对游客进行快速体温检测。门区入园通道更新了游客等候“一米线”。此外,公园还新增了临检窗口分散入园压力,起到快速入园、增大间隔的作用。游客入园时,只需打开提前购票的二维码“扫描”验码、电子测温即可,整个过程“无接触”入园。

为了引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不停留、多走动,玉渊潭公园将全园划分5个片区进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组织400余名职工进行不间断巡查,定区、定岗、定人持续加强各片区春季安全防控及游客疏导管理,为来园游客积极提供安全保障与优质服务。

公园提示:

——请及时关注公园微博微信了解游园信息。请购票游客提前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查询公园购票方式。请持年、季、月票游客及政策性优待人员错时错峰游览,避免聚集。

——游园期间,游客要做好自身防护、错峰游园,多走路、少停留,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为避免车辆拥堵影响公园周边社会道路正常通行,公园东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暂时关闭,望海楼停车场暂停对社会开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