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程项目复工数占北京市四分之一

服务送上门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1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北京通州区住建委统筹谋划,多举并措,用定点帮扶,主动上门送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等“干货”措施,为全区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实现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复工复产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

主动向前一步,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对于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建筑工地,区住建委强化分类指导,主动想办法、解难题,优化施工项目的复工手续,组织通州区卫健委和属地政府对其进行三方联合现场验收开复工,做到现场验收、现场办结、现场批复,实现了只要条件符合,现场达标,就能一日办结的复工审批流程。同时,派专人“上门”,在劳务人员进京、防疫物资储备、工人分区及实名制管理等方面对施工单位进行服务指导,主动对接项目业主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另一方面,通州区住建委与区商务局紧密配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已经开复工的建筑工地,优先保障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共为开复工工地解决防疫物资口罩52640个、体温枪88个,头套4000个、手套和鞋套各2000双、酒精176升,84消毒液3.25吨。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通州区住建委进行“一对一”督促整改,对开复工存在困难的进行“点对点”帮扶协调。同时,统筹全区在建各行业的工程项目,通过建立专项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及时有效地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每天对全区已批准开复工的工程项目实行“三天一覆盖”检查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在可控状态。

据了解,截至3月7日,通州区工程项目复工数156个,占全市总数606项的25.7%;新开工项目7个,各项目在场人员36115人,占全市总数112869人的32%。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