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确保“一人食” 购物守住“一米线”

2020年03月09日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就餐确保“一人食” 购物守住“一米线”

  本报讯(记者张楠)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消费活动逐渐恢复。但当前疫情并未结束,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切莫麻痹大意,放松防控警惕。对此,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呼吁,外出做好防护,就餐确保“一人食”,购物守住“一米线”安全距离,即使天气转暖也要错峰或减少游园,避免聚集。

  在健康饮食方面,市消协提醒,杜绝群体性聚餐。排队点餐、就餐或结账时保持一米间距,避免在环境不干净整洁的场所就餐。外出就餐应少交流、专心吃饭,建议一人一张饭桌,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后应立即佩戴口罩。

  外出购物,要自觉守住“一米线”安全距离,关注线上购物渠道,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鼓励消费者多选择采用无接触式服务,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减少人员间接触。确需外出,必须自觉佩戴口罩,优先选择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购物场所,购物前列好购买清单,不在外闲逛、闲聊,缩短选购商品的时间。在称重、结账排队时,人与人之间应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让“一米线”成为一种习惯。

  随着天气转暖,出行意愿增强,北京市各个公园均采取了限流措施,部分公园需实名制预约购票。消协提示,消费者尽量选择错峰游园或减少游园,在游园过程中多走路、少停留、不扎堆、不聚集、分散游览。进入公园活动,应遵守公园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公园管理人员的统一管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