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牛街枫桦社区为居民连线“云法庭”

2020年03月08日17: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快帮我们看看怎么操作,法官打电话说快要开庭了!”前几日,西城区牛街街道枫桦社区的残疾人小宗和母亲急匆匆来到居委会,向社区服务站站长王娟寻求帮助。

原来,法院通知的庭审时间正值疫期,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法院实行了“线上开庭”来保证小宗及其母亲的合法权益。“法官刚给我发了链接,可我们不会操作,半天也没连上线呀!”,眼看到了开庭时间,可愁坏了这对母子俩,便到求助社区。

王娟听到此处,二话不说就掏出自己的手机,按照法院发来的安装指南,下载了“北京云法庭”线APP,并按照提示注册。没用5分钟的功夫,法官的影像和声音出现在了手机屏幕里,连线成功、顺利开庭,“当事人均已到庭,开庭!”王娟把手机支好,配合母子俩在社区服务站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等法庭程序。庭审结束后,两人对社区站长表示感谢,王娟表示,疫情期间社区加强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帮助关怀是应该做的。(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