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违规派遣员工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2020年03月07日1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公司违规派遣员工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 解丽)随着返京人流加大和求职高峰的到来,以及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研究制定了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发现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立即纠正处理,发现损害劳动者权益的立即协调处置,发现自发劳务市场疫情传播隐患的立即集中联合整治。

  2月25日,某劳务派遣公司没有执行进(返)京职工必须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规定,将35名员工直接派遣到用工单位,对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影响。对此,顺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月29日吊销了该劳务派遣公司《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此外,马驹桥镇兴华中街与漷马路旧线交叉口附近区域,具有地理位置特殊、通州和亦庄开发区乃至京冀两地物流和工厂用工需求较多等特点,长期以来形成了依法许可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自发劳务交易“双集中”的人力资源市场形态。为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通州区劳动保障监察队从大年初一起,就已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在市场主街上巡查,发现有人员聚集立即劝阻。目前,马驹桥劳务交易人员聚集情况得到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隐患得到有效遏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