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张山营镇:为冬奥建设者义务理发

2020年03月0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张山营镇总工会走进冬奥建设施工单位,组织专业理发师为冬奥工程建设者义务理发。(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尹星云)学雷锋日来临前夕,昨天,在市、区两级总工会的指导下,北京延庆张山营镇总工会走进冬奥建设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项目部,慰问连日来奋战在冬奥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并组织专业理发师,为冬奥工程建设者义务理发。 

4日一大早,冬奥工程项目部内就忙碌起来。在项目部办公室里摆两张桌子、两把椅子,办公室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简易的临时“理发店”。此次义务理发严格按照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为冬奥工人服务的理发师也严格坚持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发工具一客一用一消毒的规定,全程戴着口罩为工人们理发。明亮洁净的剪刀上下翻飞,冬奥工人们露出了淳朴的笑容,不断赞许镇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他们带来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位于张山营镇域内的各个冬奥项目部就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一直克服生活上的诸多不便,坚守岗位在冬奥工地进行值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2月底开始,张山营镇总工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走进全镇多个冬奥工程项目部,陆续开展了为冬奥工程建设者义务理发系列活动。此前已经走进北京住总集团、中建一局等项目部,为100余名建设者义务理发,帮助解决冬奥建设者在生活后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我是冬奥工程一线建设者,也是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一直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时间也不方便出去理发。正好这次张山营镇政府组织了专业理发师为我们开展上门服务,我终于理上发了,小小的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了,重新复工也有了新面貌新气象。”北京住总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项目部主任工程师许明友说。 

此外,张山营镇总工会还为冬奥工程项目部送去了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鼓励冬奥工程一线建设者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范,为抗击疫情、保障冬奥建设保驾护航。 

“作为属地单位,张山营镇政府为全镇各个冬奥工程项目部送来防控物资,并开展义务理发活动。让我们属地单位与施工单位联合一起,共同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山营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文慧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