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拟增咳嗽遮口鼻、感冒戴口罩条款

2020年03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拟新增不违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滥食野生动物等条款。

滕盛萍介绍:“我们从去年5月开始就组成了文明行为促进立法的工作专班,广泛的开展了立法的调研。这个调研不仅是有座谈的形式,还有重点区域的调研线上线下同步推开。线上有2000多万市民给予了关注,线下有140多万市民朋友参与了问卷。”

“针对这次疫情,我们也从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特别是在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又进一步充实。相关的条款上,我们增加完善了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手帕或袖肘遮住口鼻;患有感冒或者有呼吸系统疾病时,应当佩戴口罩;不违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滥食野生动物等条款。”滕盛萍说,现阶段条例草案还在继续修改完善之中,但是北京市民最关心的一些文明健康行为在其中都是有所体现和鼓励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