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员密集企业员工办公间距至少1米以上

2020年03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城管执法部门检查中发现有严重问题的会张贴整改单。对复查没有通过或者没有按要求整改的会升级为网上公示。

“目前看,海淀、东城、大兴公示工作效果比较明显。2月25日,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在位于中关村商务楼宇检查时发现有员工没有戴口罩,没有降低办公密度,当即进行公示,公司第二天马上进行了整改,按照复查的标准程序,该公司整改后我们撤销了公示。温天武表示,经过这件事,公司通过网络公开回应,要高度重视,欢迎社会监督,起到了公示的作用。

另外,温天武重点提示,商务楼宇是重要的防疫场所,对安全复工有重要意义,针对前期检查的问题,我们提醒经营者,管理者和使用者: 1.在人员密集的商务楼宇落实好双楼长制,强化联动协调。2.作为商务楼宇本身的经营者,使用者和管理者,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3. 细化好疫情防控措施,鼓励企业单位弹性工作制,错峰上下班,轮岗等,有效降低人员集中度,特别提醒人员密集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能超过百分之50,办公间距至少1米以上,包括人员就餐,上电梯等细节管理。

此外,返京员工必须要严格落实居家、集中观察14天,每日检测好体温,佩戴口罩,对重点区域清洁消毒,保障室内通风,加强内部人员来访人员的出人管理,通过这些措施,确保复产复工安全有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