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双拳”出击 多例新冠肺炎患者从北京西城定点医院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4日12: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诗歌颂医护 暖化人心

“我看不见你的脸,并不是你离我远,

你就在我身边,用行动感动到我的心田。

我们默契配合,共迎灾难,

你会把平安、健康、快乐送给我作伴。

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天使,

用你们的魔力把人间温暖”。

……

临近中午,视频会诊刚刚结束,病房里的视频信号再次传到了会诊专家办公室。有一名患者主动要求为医护人员诵读自己写好的小诗。

诊疗专家用远程诊疗系统和病患沟通鼓励他树立必胜信心。 于志强 摄

33岁的患者长淮(化名),是其他区的一名公安干警,经过20多天的救治,各项体征指标正在明显好转,这几天,躺在病床上写诗成为了他最大的爱好。

一位康复出院即将再隔离观察14天的患者远远的给医生鞠了一躬。于志强 摄

“我看不见你的脸,并不是你离我远……”冷冰冰的病房一下变成了温暖的小剧场。隔着屏幕,长淮颤巍巍地举着手机,头一句诗还没念完,在视频另一头的主任医师韩燕鼻子一酸,躲到屏幕后面默默地哭了起来。

当天长淮一共为医生和护士朗诵了4首诗,每一首都像初春的细雨,化进了在场每个人的内心,同时,也勾起了连日来医患同心、共同配合抗击疫情的往事。在灾难面前,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赞颂。

物资急先锋 保障到位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放射影像组组长郭瑞一边不经意地用筷子扫着盘子里的饭菜,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逐一对比患者的CT检验报告。判断患者病情发展,CT是其中一项重要指标。

午餐时间,放射科的医生们就在办公室边用餐边观看分析患者的CT片和数据。于志强 摄

当天,正好有一批捐赠的防护衣到货。接到命令,物资保障组的孙盛君,更是来不及吃饭,迅速组织物业、保安搬货。

“因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都是一次性的,需求量非常大!”孙盛君说,还记得最开始,医院需要每天整合当日临床使用数据,测量第二天的物资使用量,各项物资都相当紧缺的时候,大家伙儿每天都是掰着手指头过日子。

连日来,市、区多次调拨物资,医院为此腾出了若干处临时的物资存放点,保障医院的物资落实到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