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高校志愿者为石景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一对一"辅导

2020年03月03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孟竹) 这几天,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大二年级的赵天昊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通过网络为石景山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课业辅导。日前,石景山团区委启动“同心战疫 静候春回”活动,招募高校志愿者组建服务团队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课业辅导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批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上了防控工作最前线。如何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特别是解决好医护人员子女在疫情期间的教育问题,成为团区委最关注的事情。”石景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区卫健委合作,对子女教育需求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情况进行了摸排,同时联络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志愿服务团队,根据年级及科目分类按需精准配对,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的线上课业辅导服务。志愿者可以通过微信聊天、语音、视频等方式开展辅导,具体辅导时间和辅导内容可由青少年与志愿者自行商议决定。

赵天昊就是第一批加入这个项目的志愿者之一,与他结对的是一名备战高考的医护人员子女。每天,赵天昊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该学生解答物理难题、巩固知识点。“参加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的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病毒做斗争,我们在后方用知识与爱心向奉献者致敬、为医护人员分忧,这是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赵天昊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自首都高校的27名志愿者已与石景山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结成了学习伙伴,志愿者们通过视频互动、线上答疑等方式进行功课辅导,同时,还积极对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心理引导,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组建了课业辅导小组微信联络群,及时与一线医护人员沟通其子女的学习情况。

目前,石景山团区委仍在持续摸排有课业辅导需求的医护人员子女的情况,并持续招募高校志愿者,志愿服务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后。(石景山团区委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