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回龙观社区居民组成“全家岗”

2020年03月03日10:34  来源: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回龙观龙跃苑二区在职(退休)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在社区“两委”的带动下,积极投入社区抗疫工作。

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局势陡然严峻,社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工作任务火速铺开,人力物力顿时紧缺。81岁的老党员李延杰为解燃眉之急率先加入社区值班岗,68岁的老党员秦延国风雨无阻连续值守24天,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德水起早摸黑主动承揽西南门值守的组织工作……

“全家岗”—志愿者关惠瑢、女婿赵利兵、女儿龚雪梅。

在这些老党员的感召下,社区居民纷纷自愿出征,他们不但自己亲身上阵,更发动自己的亲人为家园出力。老志愿者关惠瑢携女儿彭雪梅、女婿赵利兵在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80多岁的杨珂莉老人动员自己的儿子卫东加入到社区保卫战中,70多岁的王学振、邢桂英夫妻二人,热心居民张艳萍、鲍国芳、孙爱强,团员张微,居民代表刘强、桑静珍、王新民也都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就这样,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们奋不顾身,毅然决然加入了社区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严防死守,绝不让疫情蔓延,共同守护家园。还有很多年迈的老党员,如郑德智、薛守恩、付英男、钱任汝等等也在这危急时刻多次请缨,要求参加防疫阻击战,尽自己的力量,但是考虑到他们的年龄状况和安全问题,社区“两委”委婉地谢绝了。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两委”基本都是全家动员,社区党支部书记与其子王栋组成“父子岗”,居委会主任朱炜与丈夫孙乃明、居委会副主任郭慧莲与丈夫孙文胜组成“夫妻岗”,在职党员张莉与女儿赵钰婕组成“母女岗”,党员李桂芬、在职党员徐军、徐浩琨组成“全家岗”……这样的故事日复一日在社区上演,大家不畏艰险、不畏严寒,每天从6:30值守到21:00,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守卫家园的动人篇章。(邹斌)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