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怀路怀柔段建设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5: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工作间隔一米五以上、口罩全部戴好、分时错峰就餐,这是通怀路(怀柔段)施工现场呈现的特点。2月29日,通怀路(怀柔段)2#标、6#标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经怀柔公路分局、区卫健委、属地政府等相关部门检查核准后正式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质量进度。为确保尽快实现完工任务,参建各方协调联动、科学防控,紧锣密鼓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怀柔公路分局作为项目主管单位,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施工现场及人员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落到实处,同时制定了《怀柔公路分局2020年度开复工准备和复工后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公路分局、项目单位、区卫健委、属地政府“1+3”四方联动机制,各方的紧密协作,严格开展复工条件、安全施工等方面的检查、核验,推动了两个标段的顺利复工。

与此同时,通怀路2#标、6#标项目部也制定了复工期间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清理、通风、消毒措施,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在此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图片及科普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教育手册。此外,制定详细的用工计划,根据工作量确定人员数量,按需招工,做好进京劳务人员的源头把控,加强远端健康筛查和实名制管理,通过专车或包车方式“点对点”分批有序返回工地并进行十四天医学隔离观察。工程建设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施工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员工按规范佩戴口罩,采取分时、错峰就餐措施,建设人员驻地到作业点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施工作业小组成员固定,人员间距不小于1.5米。

据了解,通怀路(怀柔段)道路工程南起京承高速大韩庄立交,北至河防口村,全长约17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怀柔与密云、顺义及副中心的沟通联系,同时进一步缓解怀柔城区和雁栖湖周边路网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下一步,参建各方将严格落实好“管住输入性、控制聚集性”的防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复工生产,确保通怀路建设有序开展。(钟勇辉 杜宏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