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餐饮企业设立专门的人流疏导员

2020年03月03日16: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在谈到如何落实餐饮企业的防疫措施,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首先餐饮企业设立体温监测点,入店就餐人员要进行体温监测。同时,要设立专门的人流疏导员,在人流拥挤的情形下,要按照一米隔离线的要求进行就餐秩序的疏导。

陈蓓表示,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应就餐人员都有责任,只有我们各方责任都到位,防控措施才能落实到位。谈到餐饮企业的责任,餐饮企业要按照北京市的通知,卫生部门防疫指引,落实做好细化方案的工作,同时根据餐饮行业的特点,落实好自身的细化防控措施。

陈蓓说,为了督促各个餐饮企业加强落实,相应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发现问题要督促餐饮部门改正,对于拒不整改屡次检查屡出问题的,将由行业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呼吁广大就餐者,就餐时要自觉服从餐饮行业就餐管理,有秩序的参与防控各方面的工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