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街道已登记外籍居民5105人 社区提供健康跟踪监测

2020年03月0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晓昇介绍,望京街道共22个社区,常住人口20万人。截至昨日,登记外籍居民2305户,5105人。按照北京市要求,对来自和去过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需要居家观察14天。

杨晓昇介绍,街道主要进行四项服务:

1 主动告知 街道发布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宣传。

2 信息登记 在外籍人员抵京后进入社区前,进行信息登记,制发有提示的居家观察卡,隔离期满后换取小区的出入证件,并签定承诺书。

3 密切保持联系 要求外籍人士加入小区的外籍人士微信群,随时掌握信息,与外籍人士在京的工作单位联系,建议单位对他们进行监督提醒,敦促他们接受疫情相关工作要求。

4 提供健康追访和诊疗保障,会提供给外籍人员有医疗机构和社区的联系方式,社区会开展一日两巡,并提供健康跟踪监测。

杨晓昇介绍,2月27日上午,在望京街道一个社区,一名25日从韩国返京的人士在居家观察时致电社区称身体不适。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后经诊断排除了新冠肺炎。该人士回家继续居家观察,社区也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消除了居民的疑虑。

“社区会提供基本生活服务保障、提供多语种沟通的交流服务,我们配备了配备了英语、韩语、日语等多语种志愿者,聘请专业翻译随时交流,回应诉求。”杨晓昇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