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成立服务队专运留观户垃圾

2020年03月02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平谷成立服务队专运留观户垃圾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卢燕燕 李旭辉)北京环卫集团旗下京环绿谷公司成立了一支由65人组成的防疫服务队,为平谷区内滨河街道等地处在观察期的居民提供上门收集垃圾的服务,避免这些住户产生的垃圾混入小区内其他居民生活垃圾,将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京环绿谷公司负责平谷区大部分路段区域的环卫作业。疫情发生后,让留观户居民自己下楼扔垃圾,不仅影响居家隔离观察的效果,这些垃圾和小区其他居民家的垃圾混在一起,也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在平谷区政府和区城管委的支持下,京环绿谷公司迅速拉起了一支由65人组成的防疫服务队,专门为留观居民提供上门收集垃圾的服务。

  1月27日,这支防疫服务队上岗了。“我们实行专人收集、专车运输、专门处理的作业模式。”服务队负责人倪小军说,为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缩短垃圾的滞留时间,服务队与社区、乡镇建立了联动机制,实现精准对接,专车专运。

  截至目前,防疫服务队已服务了平谷区滨河街道、兴谷街道、平谷镇、东高村镇、夏各庄镇等地的212户观察期居民。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