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七小场所”合格一家开一家

2020年03月02日10: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店里的消毒用品要备好,对来访客人要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近日,怀柔区泉河街道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到滨湖南街的绮丽仁源理发店,对该店开业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经检查,该店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允许开业。

据悉,为稳步推进小规模经营的超市、菜店、理发店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七小场所”恢复营业,怀柔区按照属地负责的要求,不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其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七小场所”防控指引》要求,做到合格一家开业一家。

在绮丽仁源理发店,由泉河街道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区卫健委、商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不仅送来了由该街道组织专业人员根据各行业特点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和顾客信息登记表模板等,还现场指导消毒及测量体温的注意事项等,确保开业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到位。此外,为强化责任意识,该街道还与各门店分别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疫情防控期间,有街道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帮助我们尽快达到防控标准,尽早开了业。”该理发店店长刘冬霞说。

在迎宾路的石门果蔬生鲜超市,龙山街道联合执法队除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外,还送来了一次性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经指导,该超市采取了顾客出入口分开、入口处安排专人为顾客测体温、在收银台前每隔1米设置标识引导顾客缴费时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且坚持在店内全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语音提示。

据悉,为做好“七小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怀柔区各属地成立工作专班,地毯式摸排掌握“七小场所”营业动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实现动态管理,对达到相关疾控指引要求、签订防控承诺书和责任书并能严格自我管理的经营场所允许对外营业。截至目前,怀柔区泉河、龙山两街道开业的“七小场所”近500家。(王明月)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