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社区“流动办公桌”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1年04月25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社区“流动办公桌”为居民排忧解难

本报讯(通讯员孙才智 记者于丽爽)每周二一早,怀柔区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9个小区都会准时摆出“流动办公桌”,社区工作人员全天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

今年,怀柔区提出“九度”社区建设。“九度”即党建引领有力度、共建共享有广度、社会治理有精度、规范管理有制度、担当作为有硬度、为民服务有深度、城市管理有韧度、文化文明有厚度、和谐宜居有温度。目前,龙山街道龙湖新村和丽湖两个社区正试点推进“九度”社区建设。

龙山街道机关各科室分别对照“九度”制定了社区建设任务清单111条,办实事项目38项,逐项列出具体措施和责任部门。

“流动办公桌”是龙湖新村社区落实“为民服务有深度”的举措,包括线上与线下两种办公模式。“线上网络办公桌”主要利用微信发布惠民利民政策信息、业务办理流程及各类通知等;“线下院落办公桌”由社区干部每周二在9个居民小区设立办公桌,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事项代办、纠纷调解、诉求受理等便民服务。目前,社区已通过“流动办公桌”解决居民反映问题100余件。

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占军说,下一步,怀柔区计划按照“先试点、后推广,建设一个、精品一个”的原则,打造一套可复制推广的社区建设“样板”,推进“九度”社区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