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购物防控两不误 人流检测保安全

2020年02月27日20: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池梦蕊)东城区景山街道辖区东片的兆军盛菜市场体量大、商户多、商品齐全,作为面积近千平米的便民服务综合体,满足了大部分辖区居民和周边临近街道社区居民的购物需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山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入居民进行体温检测。随后又购置了测温仪,更方便快捷地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2月22日,景山街道实现了与周边四个街道出入证互认互通,临近街道居民可凭出入证经指定卡口进入辖区菜市场购物。面对购物人流增加的现状,为在满足民生需求的同时,做好更严格全面的防控,25日,景山街道购入了人流统计智能枪,并在菜市场入口处进行安装,用于监测人流量情况,便于管理人员掌握菜市场人流情况,及时发现和疏导过多的购物人流,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居民安全、安心购物。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