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八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4日15: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从怀柔区获悉,截至2月24日,怀柔区1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28家,复工复产率达80%。

防疫期间,简单便捷的方便面成了重要的防疫物资。2月5日,经过严格的复产审核,以生产方便和饮料为主要产品的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复产,这也是该区第一批复产企业。公司行政课课长钟茗健介绍:“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公司第一时间就向属地提交了复工申请,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帮我们制定预案,落实防疫措施,助我们顺利复产。复产初期,上岗的员工都是没有离开过怀柔的。冬天恰逢饮品市场淡季,仓库里饮料储备充足,为了保证方便面的生产,我们把一些饮料生产线的员工调到了方便面生产线。现在,公司每天两条方便面生产线开工,日产方便面3万箱,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本月初,怀柔区就出台了“1+3”模式,即:复工前,在企业自查合格的基础上,还需行业部门、防疫部门、属地政府联合检查合格后方可正式复工,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多方联动服务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在“1+3”模式的基础上,怀柔区内相关部门还根据工作职责,为企业复工提供支持。中关村怀柔园位于怀柔科学城区域内,园区范围广、企业多。中关村怀柔园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园区第一时间就建立复工防疫组织体系,按照地理位置将园区划分为10个网格30个区域,62名党员干部变身网格员,一对一负责包片网格内企业的复工的指导。截至目前,园区共有120家企业实现复工,复工企业占比已超六成。(董思琪 姜学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