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人力社保局疫情期间高效服务 助力超市为居民送便利

2020年02月21日21: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疫情期间西城区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政府保障民生的服务部门,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部门有效联动,协同作战,在派出人员支援社区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实防线的同时,各科室确保窗口经办工作有序进行,多管齐下保证服务质量和效率。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就疫情防控期间社保业务办理需求,西城区社保中心推行“零跑路”、“不见面” 经办服务模式,通过快递、传真、邮件等多种形式进行业务办理,减少经办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与此同时,对于不便进行“不见面”办理模式的企业单位,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也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服务。

西城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审核170份参保人员资料。

近日,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收到了170人的兼职工伤保险参保材料。原来疫情期间某大型超市为了保证周边居民的购物及送货需求,临时招聘了近300名员工,都要办理兼职人员的工伤保险。虽然疫情期间社保中心提倡“不见面”经办模式,但考虑到超市办理人数众多,同时兼职工作人员存在体力劳动、发生意外的几率较高,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利益,社保中心主动联系,约定时间集中收取首批170人的办理材料。并于18日当天迅速行动起来,为在岗工作人员分配任务,在一天的时间内办理完成了首批170人的兼职工伤保险手续,并将持续为企业及时办理后续人员的参保工作。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服务质量不下线,为企业提供了高效的服务,更间接为疫情期间有购物和送货需求的居民提供了生活上的保障。

目前,西城区社保中心在保证窗口服务井然有序的前提下,已公布了各科室对外服务电话、传真、邮箱等沟通渠道,双管齐下的工作措施得到了广大辖区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的积极响应。各科室政务邮箱每日邮件处理的业务量也是与日俱增,较好的实现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